魔术师的方片7

掉进Jewnicorn大坑。

神探夏洛克/原创案件/夏洛克第一视角/马的冤魂①

#马的冤魂①

房间中的木质椅凳上,坐着一个留着金色大波浪卷的女人,她看起来很年轻,但是显而易见她已经年过三十——因为她手上的婚戒至少有十年历史了。是个寡妇——项链上挂着另一个偏大的戒指,同时挂着一个挂坠,挂坠里不出意外应该是他们的照片。坐的火车过来——递给我们照片时从上衣口袋掏出的东西里,有一张火车餐巾。家庭富裕——限量版手提包、香奈儿的香水、托帕石耳坠。

“那是我父亲。”她指了指那张照片,“昨天,他死了。”她强装镇定,可话语尾音的颤抖出卖了她。

“我以为会是失踪。如果是死了的话,你没有必要给我照片。说说详细情况吧。”看了看照片,里面的男人偏瘦,头发几近斑白可身体依旧十分硬朗的样子,看得出平时很注重锻炼。具体是什么运动光凭照片不能下定论,但是从他手掌上的茧来猜测,可能是骑马,拍摄照片的背景是一片草坪,可能是马场,又因为背景里没有多余的人,可能是私人马场。

“差不多也算是失踪吧…因为尸体被安放妥当后不久……就不见了。”

“有趣…有监控录像吗?谁带走了尸体?”

女士的脸惨白起来:“有监控录像……尸体是…自己从床上爬起来的,因为床位在录像的边缘,所以他一下床我们就看不见他了——而对着出入口、整个地下室唯一的出入口的监控,没有拍到父亲。他消失了!复活之后,消失了!”

华生拍案而起:“这不可能!验尸的人难道是吃干饭的?人死没死分不出来吗?……不对啊,就算他没死,被误诊成死亡的话也一定是受了很严重的伤,怎么可能从床上爬的起来,更不要说消失了…”

女士点点头:“确实是死了的。被马踢中脑袋,半个头都没有了,肯定是死了才对。”

“马?”捕捉到了关键字,“马受惊了吗?为什么会突然攻击人?应该是你们的私人马场吧?你的父亲也应该是经常骑马的,没道理马会伤害他。”很好,如此一来之前的猜想成立,但他的死因显然还存在诸多疑点。

“啊……对,是的…分毫不差…你简直太神奇了福尔摩斯先生。我也是这么觉得的,并且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哥哥杀了他,最近他的工坊欠了很多债,他需要一大笔钱来维持工坊运行,他可能瞄上遗产了。”

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大门,从门后拿起自己的风衣穿上:“很好,这个案子我接了。走吧华生,该出发了。”

——tbc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