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术师的方片7

掉进Jewnicorn大坑。

仿吃鲷鱼让我打嗝

斗牛士和一对分手的情侣

斗牛士大概不算什么高档的餐厅,但是比起寿司店要明显好上太多了,可让我感到非常尴尬。因为妈妈带我来这里,我们有两个人,她却只点了一份主食——一份烤鸡排。

我想原因是因为,点了一份主食,其他的东西,例如沙拉啊,浓汤啊,面包啊,饮料啊[红酒除外],甜点啊,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。这也是我尴尬的原因,我觉得我像是来吃白食的,虽然它们确实很好吃。

妈妈在点餐的时候微笑着,中规中矩把每一道程序的内容都点了一份,在点主食时侍者确认了一句:“女士,只要一份烤鸡排?”重音在“一份”上,我听明白了这个暗示,我觉得妈妈也听明白了,但是她仅仅是点头回答“是”,并补充了想要黑胡椒酱的要求。

“要淋黑胡椒酱,如果你们有黑胡椒酱的话。你刚刚的问题是什么意思,难道烤鸡排没有了吗?”

侍者说鸡排还有,有很多。他看起来像是把我们看成了来蹭吃蹭喝的人,但是他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。

妈妈显然也明白这一点,她解释:“哦,是因为我和孩子的胃口都很小,一份就够了。”

斗牛士的环境非常好,背景乐是舒缓的小提琴乐,其他客人也都只窃窃私语,小心地不去打破这份安宁。

餐点也非常好,鸡排很嫩,可是我更喜欢这儿的焦糖布丁,还是热的,一看就是手工烤制而不是用了什么凝固剂【这里指明胶】之类的廉价布丁,焦糖是在布丁的上面一层,硬硬脆脆的。让我忍不住多点了几份。不过妈妈似乎更热衷于玉米浓汤和蒜蓉面包。

让我和妈妈把视线从美食上转移的,是隔壁桌渐渐压不住吵架声音的情侣。

“You're in New York. ”

“I'm n New York riding subways 14 hours a day!!! ”

“And how's it going so far? ”

“……What did you mean "get left behind"? ”

他们的争吵声越来越响,最后几乎整个餐厅的人都看着他们。就在侍者跑过来准备制止他们时,他们分手了,然后怒气冲冲地离开了这里。许久之后,餐厅才找回了被他们夺走的祥和气氛,但是也有很多人被败坏了胃口,没多久也离开了斗牛士。

妈妈皱了皱眉头,但是她依旧在吃,没有要离开的打算:“就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存在,世界才总是这么闹哄哄。”她小声嘟囔。

事实上,我吃不下任何东西了。我的关注点和妈妈不一样,我在想,为什么世界上要有“吵架”这样的东西呢?如果大家能好好谈,或许什么事情都没有了,可能连世界大战都不会有——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世界大战。

你看,吵架,不仅让一对情侣分了手,还影响了那么多人用餐。所以,我给斗牛士打1500星,给这对情侣——现在不是情侣了——100星。满分2000星。

评论

热度(6)